close

昏暗的客廳裡,飄散著濃濃的酒味。一個星期以來,鄭秀妍都蹲坐在沙發的旁邊的角落,不去開電視和手機,連每天急迫的敲門聲都自動無視,就只是坐在那喃喃自語,默默流淚。地上東倒西歪的酒瓶,像是在訴說著她正何等的難過。CD裡不斷播放著的歌詞,彷彿在表達著她何等的心痛。

 

“允吶...為什麼姊姊今天心特別的痛、特別的想妳呢?”

 

【如果你愛我,不要放開手,如果這不是如果】

 

“允吶...如果妳愛我不只是如果,為什麼要離開?是姊姊做錯了什麼嗎?可不可以回來?求妳... ...”

鄭秀妍掉著淚,卻加緊力道抱著自己的雙膝,和懷裡僅存的那一張照片,就像在擁抱照片上的人一般。

 

【如果你還愛著我,怎麼會放開手,怎麼沒提醒,痛的難以形容】

 

“允吶...這一個月以來,每一天感覺妳慢慢的疏遠,慢慢的冷淡,姊姊真的好難過,可是在每個夜裡,姊姊明明聽到了妳說愛我的啊… ...。”

又喝了幾口,鄭秀妍覺得頭很痛...但心更痛... ...。

 

【我沒有想過有那麼一天,你竟然離開我,我沒有那種幽默消化心痛】

 

“允吶...過去每個幸福的時刻姊姊都記得,可是妳為什麼要完全從姊姊的世界抽離?沒有林允兒的鄭秀妍會死的啊… ...。允吶,姊姊知道妳貪玩,可是姊姊累了,妳快點出來好不好?”

發現手上的酒沒了,鄭秀妍起身走向酒櫃又拿了幾瓶紅酒,再次回到原本的位置。

 

曾經,林允兒很愛抱著鄭秀妍窩在這,什麼都不做,就只是擁抱著、親吻著,兩個小小的身軀躲在這小小的空間裡是多麼的剛好,多麼的甜蜜。

 

只是,沒了林允兒,位置很空,鄭秀妍的心,也很空。

 

【 I love you and I miss you.愛過的都會說到最後沒對錯,誰讓離開的人哭說不願再懂,原來愛過,是真的會心痛】

 

“允吶...姊姊好愛妳,所以不怪妳離開,姊姊只怪自己沒有緊緊的抓著小允,那天晚上妳說的姊姊都聽到了,可是如果能重來,即使知道會痛、會受傷,姊姊還是會選擇在小允身上明白什麼是愛啊… ...。”

強忍著身上的不適和顫抖的雙手,鄭秀妍輕撫著照片上美麗的臉孔,彷彿再多一分力氣照片裡的人就會消失一般。

允吶...姊姊可能沒有力氣等妳了,對不起...對不起... ...。

 

【 I love you and I miss you.該忘的都盡量讓它模糊了,剩下的尊嚴也不再堅持了,真的愛過才知道那麼痛】

 

“允吶...姊姊好想妳,真的好想妳,姊姊聽會妳的不再找妳,但是姊姊會帶著和妳的回憶,一起離開,當然,是幸福的回憶,因為只要是林允兒,就算痛著,也是幸福著。”

慢慢的閉上眼睛,鄭秀妍笑了,自從林允兒離開後,第一次笑了,撫著無名指上的那枚戒指,發自內心,幸福的笑了。

 

 

 

 

"姊姊妳好~我是林允兒,幾個小時前剛滿6歲,請多多指教。"

 

"姊姊為什麼搶了秀晶的牛奶了還長不高呢?"

 

"姊姊~我跟妳上了同一間學校了呢!"

 

"姊姊不可以和別的男生靠那麼近喔!姊姊是小允的!"

 

"姊姊...不,秀妍,我喜歡妳好久了,在幾個小時前已經滿15年了,和我在一起好不好?''

 

"秀妍乖,不怕,我在這,我會一直陪著妳。"

 

"秀妍吶...生日快樂...我愛妳... ...。"

 

"秀妍...妳願意把自己交給我嗎?"

 

"姊姊…原來妳以前從秀晶那搶來的養分,都長到這了啊…。"

 

"秀妍...小允也很希望能夠成為秀妍的呢!"

 

"秀妍吶...雖然我不完美,我很幼稚的喜歡捉弄妳,也時常惹妳生氣,我沒有寬闊的肩膀能讓妳靠,沒有厚實的手掌來牽妳,甚至沒有辦法讓妳有個正常的家庭。但是,我愛妳,真的很愛妳,妳知道我的語言能力不好,我真的找不到更多的詞來表達我對妳的愛了。我想說的是,妳7歲前的人生我沒辦法參與,但是求妳讓我有機會參與在往後妳70年裡的每一天,所以秀妍...嫁給我,好嗎?"

 

"姊姊...對不起,小允真的不想要每天這樣傷害妳,小允很珍惜最後每一天能和妳相處的機會。很愛妳,真的很愛妳,多想要帶著姊姊一起離開,可是小允不行,姊姊還有很久很久要走,小允不能那麼自私。如果時間能重來,小允寧願選擇看著姊姊從別人身上明白愛,因為愛上小允會痛、會受傷,對不起,小允錯了,對不起...對不起... ...。"

 

 

允吶...姊姊做得好吧?滿腦子都是妳的愛喔!對不起,後面的66年,讓姊姊下輩子再補上,好嗎?

 

 

 

清晨5:25,林允兒回到住處,看著鄭秀妍抱著自己的照片,摸著無名指上的戒指,沉睡的模樣像幅美麗的畫,雖然旁邊那堆酒瓶非常的不和協。

“唉...我的姊姊依然不聽話啊…居然用這種方式... ...。對不起,再也不會讓妳一個人了。”

林允兒默默的走到鄭秀妍身邊,雙手一抱,雖然鄭秀妍還在原地,但此時林允兒的手上,卻多出了一個半透明的鄭秀妍。

“秀妍...小懶貓...該起來了...”帶著寵溺的笑容看著懷裡的人。呵呵...姊姊真可愛,怎麼連當鬼了都那麼能睡?

“恩...?...允...?!”我不是把自己砍掉重練了嗎?難道失敗了?!不過有小允在,管他成不成功呢!

“姊姊在想什麼呢?我們該走了。”

“走?去哪?”

“去度過我們以後無限個70年啊。對不起,因為丟下姊姊讓姊姊難過了,以後不會再犯了,姊姊願意原諒我,和我一起嗎?”林允兒看著地上的那個鄭秀妍,這段時間一定很不好受吧?對不起,真的對不起... ...。

看著地上的那個自己,鄭秀妍似乎明白了,順手攀上林允兒的頸脖說“當然願意,只要有小允在,姊姊就什麼都不怕了。”沒有林允兒的鄭秀妍不只會死掉,而是情願魂飛魄散。

 

“秀妍吶...” “嗯?” 

“我愛妳,很愛很愛。”

“ ... ...” “... ...”

“ 允吶...” “嗯?”

“我也愛妳,很愛很愛。”

 

 

隔天,全國的電視機裡,不斷的放送著同一段新聞... ...

《為您插播一則特別新聞,就在今天清晨,於一週前昏迷送醫的林氏原定接班人-林允兒,因為敗血症引發了多重器官衰竭,在4:18分宣告死亡。不久後其未婚妻,也就是鄭氏集團的大小姐-鄭秀妍,也被好友發現昏迷在住處當中,送醫搶救後,於5:30分宣告不治,初步判定是急性酒精中毒,以上是今天早晨的最新報導。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烯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